粤梓之珉

愿千风护佑你

【喻黄】Rushing Lives-不言(下之下)

*终于把这一长长的写完了……

*天知道我六点钟起床就是为了把这遗留抓紧时间给结了

*接下来先让我消失十几天……

*我觉得我们喻黄从来不会教孩子不要打架,而是教他们如何有智慧地打架

以及全蓝雨都肯定超级宠孩子的,虽然大家长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他们都不会出声(认真地照应标题)

---------------------

孩子的房间没有锁,甚至是没有关紧,喻文州轻轻一推就推开了。

       女孩儿背对着房门抓着笔刷刷地写,房间里只开了一盏台灯,不明不暗的光打在喻之乔身上,留下一圈的光晕。

       喻文州进了门也不催她,只是坐在一旁的凳子上,在自己拿过来的一个小箱子里翻找些什么。

       喻之乔又刷刷地写了几笔,直接放下了笔,转过身看喻文州。

       “先吃饭吧。”喻文州指指放到了桌面上的饭盒说道。

        喻之乔摇了摇头,声音有点哑:“我不想吃。”

        “那就先过来吧。”喻文州拍拍凳子旁边的床,“坐这里。”

         喻之乔合上笔,慢吞吞地走到床面,垂着头坐在自己床上。

    “抬下头。”喻文州温和地说道。

     喻之乔犹豫地抬了抬脸,喻文州拿着的一支沾了碘酒的棉签随即伸向自己的额角,轻轻地擦着。细微的刺痛让喻之乔忍不住往里缩了一下。

    “疼?”喻文州说道,“忍忍,额头擦伤了。”

     喻之乔随即不动了,任由喻文州用棉签处理完额头上的擦伤,又拉出她双手,给她清理手背上擦得横七竖八的伤口。

      时间在房间里就好像凝固了一样,喻文州除了手上给喻之乔擦伤口其余动作都没有,喻之乔低着头动也不动。

       在喻文州给喻之乔擦完一只手,准备换上另一只手的时候,一滴温热的水滴落到喻文州手背上,接着是第二滴,第三滴。

       喻文州的动作顿了顿,放下手中的棉签,轻轻揩了一把喻之乔的脸颊,触手皆是一片湿润。

       “小傻瓜。”喻文州笑得有些无奈,“委屈了就哭,忍着做什么呢?”

        喻文州这句话好像打开了女孩儿内心中的什么开关,她终于是抽噎了一下,直接从床边扑到喻文州肩膀上呜咽起来。

        “感觉到不公平吧?”喻文州轻拍女孩儿后背,“明明旻旻什么都没做错但总要被欺负,自己却连保护自己弟弟都做不到,甚至连教训一下那些欺负自己弟弟的人都要被老师罚。自己却什么办法都没有。”

      喻之乔在喻文州怀里点头,眼泪流得越来越凶,却仍在拼命咬着自己的嘴唇抑制自己的哭声。

      “我知道的。”喻文州伸手顺了顺一直没重新扎好的乱乱的长发,轻声说道“这些其实我和你阿爸都经历过,我知道很痛苦。我都知道的。”

      “爸爸,我要怎么办……”喻之乔的声音因为哭泣而断断续续。

     “还记得你和旻旻刚到我们家的时候我跟你说的吧?”喻文州一边拍着喻之乔的背,一边说道,“我说,我和你阿爸在一起,是不被大部分人认可的。后来这件事情被外面很多人发现了,我和你阿爸在很年轻的时候,怎么说,也是挺有名的,这件事不被人认可,但是我们却被很多人知道,接下来有什么事,你能猜到吧?”

       喻之乔抬起头,一边抽搭一边睁大还在不断掉眼泪的眼睛看向喻文州。

       “我和你阿爸也没有做错什么对吧?”喻文州认真地注视着喻之乔,神色平淡而温和,“但是我们被骂得很惨啊,连带着我们在的蓝雨,那时候电竞界的新闻几乎有一半都是关于我们的。我那时候是蓝雨的队长,我也想保护你阿爸,保护蓝雨,但那时候我已经做不到了呀,无论是解释还是怎么激烈地抗争,换回来的都是不理解和骂声不是吗?”

      “这种感觉,是不是很熟悉?”喻文州伸手给喻之乔轻轻地擦眼泪。

       喻之乔抽噎着点头。

       “我知道你以前习惯了自己一个人保护旻旻,但这些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呀。”喻文州温声道,“一个人担下这些东西,会把自己压垮的,你自己都垮了,还怎么去保护别人呢?”

        喻文州扶着喻之乔肩膀让她坐直:“这是双方的事情,这需要你们两个一起努力的。”

        “当初遇到这件事的时候,不是我保护你阿爸,也不是你阿爸保护我,而是我们两个一起,把这件事情给扛了起来,当然,还有现在瀚文哥哥带着的蓝雨,他也是跟我们一起面那时候的所有一切的。”喻文州重新拿起棉签,拿起喻之乔另一只手给她清理伤口,“这是要靠大家一起努力的,自己一个人是干不来的。”

         “旻旻可是个小男子汉,作为姐姐,你也要相信他,他能用自己努力和你一起对那些不公平作出反击呀。”

 “可是我忍不住……”喻之乔想抬手去擦眼泪,被喻文州按住,抽了几张纸巾把她脸上挂着的泪都轻轻擦掉。

  喻文州笑笑:“知道你阿爸听到你揍了那孩子说什么吗?”

    喻之乔眨眨眼,长长的睫毛上还带着泪珠。

   “他说揍得好。”喻文州拿纸巾把喻之乔睫毛上挂着的泪珠也沾了去,“要是换做他,敢欺负旻旻,他打断那小混蛋的腿。”

    “所以,我也没说你不能直接反击。”喻文州说道,“其实今天你的反击效果挺好的,至少那些孩子可不敢再对旻旻做些什么。”

    “但是,代价太大了,看看你的手。”喻文州用棉签指着喻之乔手上的擦伤,“知道我当时看见了多心疼吗?”

     “看到旻旻哭,我什么都没想,就冲上去了……”喻之乔嗫嚅道。

       “可别什么都不想。”喻文州说道,“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才真正是什么都要想到的,冲动之下做出来的事情,连自己都保护不了,怎么保护别人呢?”

        “冷静能帮助你做出最好的判断,乔乔,所以做什么都好,别让一时间的热血上头做出的不理智判断左右你的选择。”喻文州向紧闭的房门瞥了一眼,“这点你阿爸最擅长了,有什么问题可以问他。”

        喻之乔吸吸鼻子,用力地点头。

       “现在有心情吃饭了吧?”喻文州示意了一下放在桌面上的饭盒。

        喻之乔点头。

         “我总结一下吧。”喻文州笑着拍拍喻之乔肩膀,“下午干得不错,一挑三,可惜损伤过于惨重,以后做决定的时候,想清楚了再干,不要被别人留下可以攻击的破绽。有什么问题,别憋在心里,还有我们呢,还有,别忘了,旻旻自己也在努力地帮你呢。”

         “最后,也不多说什么了,好好吃饭。”喻文州收拾了一下给喻之乔清理伤口的碘酒和面前,站起来朝喻之乔眨眼,“好好抄书。”

     

 

   

         喻文州关上房门,径直穿过宿舍区的走廊,一拐过楼梯的拐角,听见噼里啪啦一大串人慌乱的脚步声消失在楼梯间,楼上的感应灯“啪”一声亮了起来。

       “哟,出来了?” 黄少天刚把脚塔在这层楼的第一级楼梯上,抱着坐在黄少天臂弯,腰板挺得端端正正的黄之旻。黄少天回头看见喻文州,把抬上去的脚收了回去,打了个招呼。

       喻文州抬头瞥了眼上一层从楼梯罅隙匆匆收回去的一串脑袋的影子,朝黄少天挑了挑眉:“挺热闹的啊。”

         “不热闹,现在又没什么人,我和旻旻刚路过。”黄少天面不改色地睁眼说瞎话。

        “乔乔在吃饭,旻旻要不要回房间看看姐姐?”喻文州也不戳穿他,看向黄之旻。

         黄之旻开心地点头。

         “去吧去吧。”黄少天把黄之旻放下地,黄之旻背起书包就往房间冲去。

           看着男孩儿拉开房门蹦蹦跳跳地跑进去,喻文州又抬头看了眼楼上,不出意外又从楼梯罅隙里看到了一串匆匆躲回去的脑袋的影子。

          “准备讨伐我呢?”喻文州笑道。

          “也许吧。”黄少天靠着楼梯的栏杆抱着手臂说道。

       “那孩子的爸,对这场谈话的结果满意度如何?”喻文州继续挑眉。

       “什么满意度如何,我又没去听你和乔乔说了啥。”黄少天继续装傻。

        “行吧。”喻文州也不跟黄少天纠缠,直击主题,“那今晚少天大大还留了我的床位吧?”   

       “难不成你想睡战队会议室通宵复盘?”黄少天直起身来一笑,微微提高了声音,“那我也没意见啊!喻指导为蓝雨鞠躬尽瘁,卢队一定很高兴吧!”

         楼下的楼梯间传来卢瀚文大声的一句“高兴啊”,下两层楼的感应灯也啪一声亮了。

          “看来今晚训练量不够啊。”喻文州说道。

           “明天战队要飞客场,今晚没有晚训,喻指导怎么不记事呢?”黄少天抱臂说道,“难不成喻指导想要加训?”

        “不用了,让他们好好休息,好好打比赛吧。”喻文州笑笑,“我们回房?”

          “回就回呗。”黄少天往前走几步,揽着喻文州肩膀就往宿舍区走,大声说道,“结束了结束了,回房吧!”

            楼梯间的感应灯自动熄灭,黑暗中传来一大阵松了一口气的声音。

            “一群笨蛋,早就被发现了好吧。”卢瀚文在下几层楼轻声吐槽道,“动作那么重!听墙角都不会,平时白带你们了!”

            “但卢队,喻指导也没说呀。”黑暗中有人笑嘻嘻地说道。

              感应灯随着声音响起又重新亮起。

              今天是一个安静的夜晚。

 

 

 

【fin.】

 

    

评论(4)

热度(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