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梓之珉

愿千风护佑你

【喻黄】汤圆馅的冬风暖了几分(END)

*这是一篇和 @识敛 老师的联文吖~手动疯狂笔芯ღ( ´・ᴗ・` )~

*此处少天视角,文州视角在另一边~

*G市这里一点都不冷!我现在身着短袖,所以题目超级应景的,但是冬至大过年啊,还是要开开心心地过的呀!祝大家冬至快乐~



        G市赶在冬至的前一个星期开始回暖,十几天前那跳水式跌落了足足二十度的气势消失无踪,温度一天赶着一天地爬升,终于是缓缓地在二十摄氏度的门槛上停下了脚,好歹是保留了几分为数不多的凉意。

       温度凑不上冬意,但白天和黑夜的长度却是在实打实地变化。

       客厅茶几上的电磁炉里煲的水开始咕噜咕噜地翻滚起来,黄少天本在撑着窗台,放空目光看着开始变得昏沉的暮色,一听见声踩着拖鞋三步夹两步地跑过来,蹲在茶几前一掀电磁炉的锅盖。

       白蒙蒙的水蒸气瞬间翻涌而出,黄少天往后仰了仰,抬头看见茶几上方的吊扇瞬间被直冲而上的水汽遮蔽住了大半的扇叶。

       安安静静地躺在茶几另一端的手机在雾茫茫中忽然响了起来,黄少天挑挑眉,一只手在电磁炉的按钮上按了几下,另一只手快速地把手机从茶几那端捡起,划开了接听按钮,朝旁边跳了几步,接着往后一倒把自己陷在了柔软的沙发里。

      “终于得闲打电话了啊?”黄少天翻了个身,把手机压在自己耳朵和沙发之间,闭着眼慵懒地说道,“我还在想如果天黑之前你不打过来我就打过去了。”

       喻文州低声的笑隔着电话从话筒里传来:“那我现在算不算来得及?”

      “我看看啊——”黄少天微微拧过头看了眼窗外,昏暗天空尽头那抹还没有彻底消逝的光,带笑的尾音微微上扬,“哎呀,恭喜你呀,还差那么一点点点点——才算黑透了。”

       仿佛能看到喻文州在那头无奈的摇头,黄少天的心情更好了,在沙发上翻了个身,拿起手机靠在耳边,轻快地问道:“怎么?有什么表示吗?”

       “我明天回来。”黄少天感觉喻文州就像就在他耳边笑了一声,“说不定你早上起床就能看见我了。”

        黄少天又在沙发上翻了个身,把头发蹭得乱蓬蓬的,站起来往厨房的方向走,打开了冰箱,“你几点的机?”

        “六点。”喻文州诚实地说道,“太早了,你多睡会儿吧。”

          都知道航班时间了,让他安安分分待在家等喻文州,那可怎么可能?黄少天从来是直白而坦率的人,他想喻文州了,所以他肯定是要主动去找喻文州的,在这种事情上面,拖一分一秒他都不愿意。

        “才不要。”黄少天从冰箱里掏出一袋速冻饺子,侧头夹着手机,一边重新往客厅走一边刺啦刺啦地拆包装,“我去接你。”

         喻文州的声音显得更无奈了:“你啊——”

        “嗯哼,怎么?”黄少重新按了一下电磁炉的按钮,底座又开始滋啦啦地发出一阵电流声,没过多久,锅里的水又开始翻滚起来,黄少天一扬袋子,饺子争先恐后地咕咚咕咚跳入烟气腾腾的水里,然后盖上了锅盖,“想见你了,不行咩?”

         “当然行。”喻文州笑,“我也想你了。”

          黄少天蹲在地上,下巴枕着茶几,盯着上面通着电的电磁炉,看起来就好像能直接透过锅看到里面的饺子。

          不知怎的,那种非常想见到喻文州的情绪骤然提到了顶点,就像面前的锅冒出来的水蒸气一样,围绕在自己四周,完完全全挥散不去。

          他非常想见喻文州,马上、立刻的那种非常。

         “一下子出差不多十天,我还以为你明天肯定回不来。”黄少天再开口的时候声音有点沙哑。

         “怎么会?”黄少天听到喻文州在那头这样说道,“明天可是冬至啊,我怎么会不回来?”

         “嗯。”黄少天嘴角不自觉地扬起,轻快地应了一声。

         “吃饺子呢?”像是在消化刚才的情绪,两人忽然相互沉默了一会儿,电话里喻文州问。

         “你又知?”黄少天反问。

          “听见你拆包装的声音啦。”喻文州尾音微微上扬,像是在那头带着些许明了真相的心情愉悦的轻笑。

      “我怎么就不能吃汤圆呢?”黄少天问道。

      “因为明天才冬至呀。”喻文州说道,“我又不是不知道你。”

       话筒那头隐约传来一阵喧闹的人声,好像有人在叫喻文州,喻文州在电话那头应了一声。

黄少天起身去厨房拿筷子,边走边说道:“叫你呢?先去吧,明天见啦!”

“好吧。”喻文州叹气,“你好好吃,别边打游戏边吃饭,明天早起就不要这么晚睡了……”

“不要熬夜,爱惜身体。”黄少天和喻文州同时说道。

“知道啦知道啦!”黄少天笑了,“你这话我都会背了!系感先啦!*”

 

(系感先啦:G市话,挂电话之前常用,意思就是:讲得差不多啦,拜拜)

 

        

         

            省里唯一的机场就在G市内,但饶是如此,从他们住的地方到机场也需要很长时间。所以早起是完全无法避免的。

            但即将要见到日思夜想的爱人的兴奋早已掩盖住了早起的疲惫,黄少天几乎是四点的闹钟响起的一瞬间就弹起来掐掉了闹钟,踢着拖鞋走到厨房,烧了一炉的水,打开冰箱的速冻层,从里面拿出一早买回来的汤圆。

            每年冬至,喻文州无论有多忙,都会和他待在一起,黄少天也肯定会一大早起来煮汤圆——虽然今年的一大早实在是有点早。

             这是他们两人这么多年来不说出口却心照不宣的习惯。

             无论是当初在蓝雨还是现在退役之后。

             “冬至当然是要团团圆圆呀~”黄少天看着氤氲了整个厨房的烟气,眯着眼乐呵呵的自言自语道。

            

 

 

 黄少天也不是没有接过喻文州的机,但是不过经过了多少次,站在机场大厅,看着那块巨大的电子屏上那个航班号右方跳出到达两字的时候,心底都会涌起一股莫名的喜悦和急切的期待。

          “我到了,在拿行李,可能要等会儿。”这时候喻文州的信息发来,黄少天靠在检查托运行李的出口护栏边,看着拖着贴着托运标签行李箱的形形色色的人从里面走出来,回信,“知道了,我在出口等你啦!”

           机场大厅灯火通明,头顶四周巨大的玻璃窗外却依旧一片漆黑,电子钟刚刚跳到六点三十,形色匆匆的旅人或归客拖着或大或小的拖箱,相互擦肩而过。

           而站在出口的人,则是在等待他们的归客。

           黄少天抬头看机场高悬的电子钟,又看机场外仍不见一丝光,被黑夜遮蔽得严严实实的天空。

           今天是黑夜最长的一天。

           黄少天开始看电子钟,数自己心跳的声音,想知道在电子钟到几点,亦或者心跳了多少下,天才会开始亮。

          他没有等到天亮,就先等到了喻文州。

           也不知道是六点四十三还是四十六,同样也不知道是第六百二十五还是第六百二十八下,反正就在那么个瞬间,一双手从他背后圈住了他,于是就这么落入一个温暖而熟悉的怀抱。

         “哟,出来啦?”之前还有些躁动的心情,在温热的气息打在耳边的时候,马上安定了下来,黄少天伸手覆在喻文州手上,轻快地问道。

         “回来了。”喻文州在他耳边轻声说道,下巴枕在他的肩膀上,头发蹭在耳边,有点痒。

          “困了呀?辛苦啦辛苦啦!”黄少天转过身来,回了喻文州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在松手的时候嘴唇轻而迅速地在他耳边蹭了一下。

           喻文州抱着黄少天腰的手瞬间紧了紧,黄少天已经立刻察觉到喻文州想做什么,笑嘻嘻地一手捂住了喻文州的嘴巴,另一只手顺带拉过了喻文州手边的旅行箱:“嘘!先回去,有东西给你。”

         喻文州从善如流地弯了弯眼睛:“好啊。”

         G市唯一的机场是有名的大,两人走出机场大厅,在停车场找到车的时候,天边已经泛起了淡淡的微光,淡金色开始染亮深色的天空,机场一片玻璃外墙变成了一大片琉璃瓦。

         “哇时间刚刚好,看看几点了呗?今天可是黑得最久的一天啊。”黄少天一手把行李箱塞进车尾,合上车尾盖,重新坐回驾驶座。

         “七点。”喻文州说道,“太阳快出来了。”

         “对呀,所以早餐时间刚刚好呀!”黄少天一伸手把车后座放着装着汤圆的保温餐盒拎了过来,塞到喻文州怀里,“冬至快乐!”

          保温盒还没有打开,就已经闻到丝丝的甜味从里面渗透而出。

         “你对冬至的汤圆还是这么执着。”喻文州一边掀开饭盒一边说道。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用筷子夹起一个汤圆,放进嘴里,汤圆特有的淡淡的甜香在车内变得更加浓郁,看着他安安静静地咀嚼却眉眼弯弯,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本来已经平复下来的心不知不觉又开始变得躁动起来。

         总感觉有什么在撩拨着他,痒痒的,像刚刚喻文州发尾蹭在他耳边的感觉,总想做些什么。

        于是黄少天就做了。

        “怎么啦?”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眼巴巴地凑过来,又夹了一个白白圆圆的汤圆塞进嘴里,模模糊糊地问道。

         黄少天瘪瘪嘴,凑得更近了些:“一大早起来给你做汤圆,我还没吃呢!”

         “那给你吃呀!”喻文州弯起眼睛笑,伸筷子就要再夹一个。

          明明知道他什么意思,也不知道刚刚忍不住的人是谁?黄少天本来就有些躁动的内心更加躁动了,他一手把饭盒的盖子盖紧,直接放一边。

          “我想吃你的。”黄少天气鼓鼓地说。

           然后他贴上了这些天一直日思夜想的、近在咫尺的嘴唇。

           黄少天感觉到喻文州手抚上了自己后脑勺,在自己的头发上揉了揉,嘴唇被舌尖轻轻地扫过,和自己的舌尖轻轻一碰,随即再也没放开。

            甜味瞬间在舌间酝酿。

            让人完全不舍得放开。

            在两人呼吸都变得急促的时候,黄少天终于是撑不住了,主动结束了这个阔别已久的绵长的深吻。

            “吃到了?”喻文州笑。

            “甜的。”黄少天也是轻喘着笑。

            “还想吃?”

           “不废话吗?”黄少天直白地道,理直气壮地重新凑上去。

             阳光破开重重的云挣脱而出,穿过并不冰冷的风,洋洋洒洒地落在破云而出的飞机上,消失于两人密合的唇齿和交融的呼吸间。

            这是一年中黑夜最长的一天,但是阳光总会出来的。

            这并不是一年中最冷的一天,因为汤圆和呼吸暖了南方冬天温凉的风。  



【fin.】

评论(4)

热度(1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