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梓之珉

愿千风护佑你

#八一八暂时寄养在微草基地的俩蓝雨正副队的亲生崽#

如题,生了俩崽,亲生的,怎么生的见合集

之前写过的ABO双特工生子,时间线为孩子出生之后蓝雨第一次出任务,孩子抱给老王养了三个月,任务结束前往微草把孩子接回去。


   往日有任务交接需要前往B区北部的微草基地,进入那片廊腰缦回檐牙高啄的朱墙金瓦建筑群时,蓝雨众人往往总会习惯性吐槽一回微草不愧是首都圈里的驻队,连基地藏身之所都从骨子里透出一种老文物规里规矩的气息,把交接任务弄得像是去修文物。

    只是这回当那片红墙出现在视线范围内之后,车内罕见地静默了一会儿,握方向盘的喻文州本来便从不参与这类讨论,车速把控得不急不缓,坐在副驾的黄少天一言不发,盯着那面墙,像是要把那面高墙给盯穿。坐在后头的蓝雨队员们相互交换一下眼神,最后集体决定出卖他们最温柔可亲的队医,几只手合力把徐景熙给推到前面去。

    惨遭背叛的蓝雨队医连甩队友几个毫无威力的眼刀未果,深吸一口气,试探着向处于反常的静默状态的黄少天表达了小心翼翼的关心:“那个,黄少,你不开心?”

    不言则以,话一问出来,心思比常人都要细致的徐景熙分明感觉到黄少天忽然整个人炸了毛,下一瞬间便从副驾驶转过身,双手啪地拍上蓝雨队医的肩膀紧紧攥住,找到救星一般在徐景熙惊恐的目光中焦虑地接连发问:“景熙你是医生会更了解的对吧?你说八个月的孩子的遗忘速度有多快?三个月能忘掉多少?会忘掉刚学会的话吗?学会了就应该不会忘掉的吧?还有见过的人呢?一睁眼看到的第一个人是不会忘掉的对吧?对吧对吧?”

    徐景熙被迎面袭来连珠炮式发问轰得头昏脑胀,更何况黄少天一边问还边无意识地摇晃着徐景熙,徐景熙在双重颠簸下几乎要昏过去,艰难道:“黄……黄少你冷静一点,你问太快了我记不过来……”

    最后还是喻文州把徐景熙从黄少天手里解救出来,他单手把着方向盘,轻叹一口气,伸手在黄少天发顶轻轻揉了揉:“少天,景熙快喘不过气了。”

    黄少天本来服帖的发旋被喻文州揉得支棱起来,情绪却奇迹地被安抚下去,徐景熙便眼睁睁地看着黄少天一身支棱起的刺软乎乎地耷拉下来,那双锋利的淡色瞳眸满是柔软的情绪,又是沮丧又是失落地轻声问道:“他们会不会忘掉我和文州了呀?他们会不会不认我们了呀?”

徐景熙下意识把求助的目光投向喻文州,却见喻文州把目光投向近在眼前朱红色高墙,眼底同样是一片柔软的愁绪。

越野车在朱墙紧闭的铜门前缓缓停下,门前红外灯接连闪烁,开始进行身份验证。

“我们这三个月晚上一直在做梦。”喻文州说道,“梦见我们出任务那天,小鱼和小黄抱着我们哭,一直哭,哭着叫爸爸,叫我们不要走。”

徐景熙心里忽然像是塞上一团厚实的棉花,又闷又软,他张了张嘴,有很多话想要说,最终却只有一句:“队长,这不是你们的错……”

“但我们这父亲确实做得很糟糕。”喻文州叹息,“甚至——”

     话说到一半戛然而止,徐景熙不解抬头,却见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都直直地看着前方,一动不敢动。

    身份验证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通过了,厚重的镀铜安全门悄然滑开,两个蹲在门角落的小小身影就这样出现在众人眼前。

    三个月不见,两个小崽子仍是白白嫩嫩的两个粉团子,长得高些的眨巴着一双酷似黄少天的圆眼睛,好奇地抬头看向两个几乎同手同脚走过来的大人。矮些的那个正蹲在门边专注地观察门边一台被他们逼到墙角的扫地机,软乎乎的脸蛋上蹭了一道灰渍。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伸出手,给那个矮些的小孩儿轻轻擦了擦脸蛋。

    小孩儿在黄少天伸出手的时候就注意到了他,但是没有躲开,安安静静地抬着脸,任由黄少天一点一点地把脸上的灰渍擦干净。

    喻文州站在旁边没有说活,看着黄少天擦干净了这个的脸,又把另一个拉过来,理理身上的衣服,又整整已经相当整齐的衣领,看了又看,怎么也看不够。

    “长高了。”黄少天笑起来,眼圈却有些红,又吸了吸鼻子,像要掩盖什么情绪一样皱起鼻子絮絮叨叨地抱怨,“老王怎么搞的,直接把俩小子放到基地门口,也不管管,要是门开了怎么办,车进来了看不到怎么办。还有打发孩子也不是这么个打发法吧,给一台扫地机让孩子去追,要是扫地机钻到柜子底下又蹭得一身灰……”

 “趴趴……”

     黄少天愣住了,喻文州也愣住了。

     先做出反应的反而是那个高些的男孩儿,直接咯咯笑起来,一蹦蹦到黄少天身上,便是一连串的“爸爸爸爸”。

    黄少天不知所措地揽住已经在他身上乱蹭的小崽子,又望向另一个。

    那孩子也在软软地笑,细软的头发下一双安静的瞳眸几乎和喻文州一模一样。

   他仰起脸,亮亮的眼睛弯起一个肖似自己父亲的弧度,张开双臂软绵绵地出声。

    “趴趴抱抱。”



今天交完两个大作业,开心,摸了一下幼有所长的鱼

带崽文学真的很治愈,特别是当崽扑过来要抱抱的时候


评论(22)

热度(69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