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梓之珉

愿千风护佑你

【喻黄】逐光-16 如影随形

  这一场冰雨,把脚下的云层都冻住了,包括电光和雷声。

  黄少天急促地喘着气跑了过来,背上的喻文州垂着手闭上眼,已经失去了意识。

  “黄少!队长怎么了!”卢瀚文惊慌地站起来,但因为腿软又重新重重地坐回地面上,地上的云层因为被冰冻住了实际上已经非常坚硬,卢瀚文一屁股坐上去痛的说不出话。

  “本源消耗太多,我们要快点离开风雷原去下一站!”黄少天的语速因为极度焦虑变得飞快,基本上听不清他在讲什么。

  直到踏入冰封的范围,黄少天脚下一打滑差点狠狠摔一跤,才注意到周围的变化。

  “这是怎么回事?”他忽然注意到了重新回到空中和深蓝色星星相互盘旋转圈的冰蓝色星星。

  “我也不知道,你们跑过来的时候这两颗星星就忽然从我口袋里跑出来了,还冻住了这里。”卢瀚文坐在地上说道。

  “我们跑过来的时候?”黄少天皱着眉,神情忽然变得惊愕起来,“难道....”

  他试探着向那两颗星星走过去,伸出手想去碰那两颗盘旋的星星,然而在走进一步的时候,两颗星星飞速地远离黄少天的手,在另外一个地方飞速盘旋着。

  “是我想太多了吧,怎么可能有那么好的运气。”黄少天自嘲地喃喃道,抬起头向卢瀚文招呼道,“瀚文,收起星星快走了!我们要去下一站!”

  “等等……”耳边传来喻文州几不可闻的声音。

  黄少天飞快地反应过来,惊喜地喊了一句:“队长!你醒了!”

  喻文州艰难地把眼睛睁开一条缝隙,抬头去看远方两颗盘旋的星星,很慢很困难地说道:“寻常的星星....不可能....忽然展现出....这样的攻击力....只有....在灵魂的主人.....出现剧烈的情绪波动....或者.....灵魂共鸣.....我有种直觉......”

  黄少天很快地明白了喻文州的意思,他飞快地问道:“那我要怎么做?”

  “情绪...或者灵魂....和星星...产生和刚才一样的...共鸣..”喻文州痛苦地咳嗽了几声,“其实有个很简单的方法....咳.....”

  “是什么队长你倒是说啊!”黄少天急了。

  “亲我。”喻文州轻轻地吐出一口气。

  “啊?”黄少天懵了。

  喻文州无力地笑笑:“情绪和灵魂....同时共鸣的...最简单粗暴的方法...”

  “现在?这里?”黄少天瞥了眼在旁边的卢瀚文,压低声音道,“可是瀚文还在呢...”

  这时候的卢瀚文耳朵尖得很,他猛然转过身背对着他们两个人,捂住耳朵大声说道:“队长!黄少!我不在!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什么都听不到!”

  “我去这小子...”黄少天尴尬地揉了一把头发,把喻文州放下,让他坐在地上。

  少年几乎睁不开的眼眸透过微眯的眼睛看着他,带着一如既往的温柔,失去血色的嘴唇勾起一个柔和的弧度,低而沙哑地叫了黄少天一声:“少天。”

  “队长你就别叫我了,超犯规的好不好..”黄少天眼睛几乎不知道往哪里放。

  黄少天又扫了眼背对着自己那精明小鬼,吐出一口气,闭着眼哄过去,碰到的皮肤凉的他颤了颤,他忍不住伸手抱住了前面的人,想要给他更多的温暖。

  对面的人像是轻声笑了笑,冰冷的手轻轻抱住他的腰,温柔缱绻地把动作加深。

  好没出息啊黄少天。黄少天的心跳得厉害,紧紧地闭着眼,内心在拼命地骂着自己。又不是没亲过,这么紧张干什么?

  但对面的人可是喻文州啊。黄少天感受着那冰冷的触感,把喻文州抱得更紧了。我早已下定决心要一辈子没完的人。

  卢瀚文捂着耳朵背对着他们两个人,就刚刚好面对着两颗盘旋的星星,他瞪大眼睛,看见两颗星星越来越明亮,越来越接近,到最后强烈的光芒几乎要把眼睛给照瞎,他忍不住捂住了眼睛。

  “呯铃——”再一声冰晶碎裂的声音响起,像打碎了什么封印。

  卢瀚文把手指分开一点点,想从手指的缝隙观察那两颗星星。

  两颗星星悄无声音地飘到自己面前,碰了碰自己。

  卢瀚文伸出手,让星星飘到自己手上,扫了眼前面,却惊讶得忘了把手合起来。

  地上插着一把冰蓝色的光剑,剑鞘安安静静地躺在地上,光剑的剑身周围发着肉眼都可见的寒气。

  冰蓝色的光芒就像那颗星星一样明亮耀眼,冷漠而华丽。

  和刚刚那场从天而降的冰雨如出一辙的风格。

  “黄少...”卢瀚文有一种强烈的直觉,忍不住喃喃出声。

  黄少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卢瀚文身边,喻文州居然精神了一点点,坐在黄少天身边,本来失去血色的嘴唇多了几分红润。

  黄少天往前站了几步,直直地看着插在地面上的光剑,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又一下子把手收了回去。

  “这剑...”他看着面前的光剑,连眼睛都移不开。 

  喻文州在旁边笑:“不用怀疑了,少天,这就是你的剑,没有猜错的话,瀚文捡到了我们的星星。”

  黄少天反应过来,伸出手,“哧”一声拔出了插在地面上的光剑,光剑的剑身微微颤动,黄少天愣是在其中感觉到了一种欢欣雀跃的情绪。

  仿佛他们生来一体。

  黄少天回头,看见卢瀚文手上依旧飘在一起盘旋的两颗变得明亮的星星,看了眼头顶,眼神变得更明亮了。

  “队长,你快递到了。”黄少天向喻文州眨了眨眼,示意他往上看。

  喻文州抬头,只见一柄暗色的法杖从天缓缓地落下来,周身深邃的气息仿佛吸走了周围的光芒。

  这次轮到喻文州茫然了,他举起双手,任由法杖落到他手上,他轻轻地摩挲了一下,轻声疑惑地自语:“我的武器?”

  “我们的星星都在一起,武器怎么可能不一起拿到?”黄少天的声音神采飞扬,手中的光剑在空中画了漂亮的弧线,“唰”地收剑入鞘,朝喻文州得意一笑,“看,咱可一辈子没完,星星在一起,武器在一起,要是你敢自己一个人跑掉,我是把天给翻过来也要找到你!”

  “不敢。”喻文州也笑,“星星也不答应。”

  “这下啊,我们的名号可不再是挂名了!”黄少天把喻文州从地上扶起来,连说话的语气都带上了点雀跃,“我们是真实的剑与诅咒了!” 

  喻文州把法杖撑在地面上,微笑补充了一句。

  “而且如影随形。” 


评论(8)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