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梓之珉

愿千风护佑你

【喻黄】逐光-23 没有站牌的终点站

  在列车停下来的时候,三个人都坐在原来的位置,没有动。

  还是卢瀚文先站了起来:“队长,黄少,我们要走啦!”

  喻文州站起来,对着黄少天伸出手:“少天。”

  黄少天坐在座位上,抬头看着喻文州,伸出手,拉住了喻文州的手。

  “叮铃——”清脆的铃音在车门打开的时候再次响起,卢瀚文从车上跳下来,踩住投在地上的昏黄的灯光。

  卢瀚文往车头的方向看去,车的前面已经没有了铁轨,车停的地方也没有站牌。

  “叮铃——”车门合上,卢瀚文看着门上那盏一直亮着的昏黄的小灯,语气轻快地说道:“这大概是我最后一次听到车门开关的这铃声了吧,还有啊黄少,车上面这盏灯该换换了,都快什么都看不清了。”

  黄少天在卢瀚文身后,声音有些低哑:“其实这盏灯的年纪比我还老,我刚见着这辆车的时候就已经是这么暗了,到现在还是这么暗,魏老大当初说,不用那么亮,这盏车门灯的作用不是照明,就是要告诉那些想要上车的人,我们来了。”

  “以后我们过来的时候,还是用这盏灯。”喻文州的声音也有点低沉,“只要看到这样的颜色,就知道,是我们来了。”

  “其实……”黄少天看着灯眨了眨眼,“也不用分颜色了,这一条线路,也只有我们在开了,当年那些开车的家伙,退的退,走的走,只剩下我们在这里一天一天地开着,见见那些守站的家伙们,再下地看两眼,又上天看两眼...好像也挺好。”

  卢瀚文回头望了望来时的铁路,蜿蜒的铁轨一路延伸到黑暗深处,好像永远都走不到尽头。

  “队长,黄少,你们以前,试过像现在这样送过人吗?”

  黄少天忽然笑了:“送过啊!就是魏老大那个老鬼啊,好久好久之前了这已经是,他有一天忽然就跟队长说,他把列车交给队长了,他时间到了,要走了。然后我们就开了最后一程,一直开到星海,我和队长就站在车门那里,喏,就是我们现在站的地方,然后看着魏老大沿着铁轨一路走到星海深处,走啊走,走到最后就变成星星了。”黄少天笑着笑着忽然就开始咳嗽起来,一直咳一直咳,怎么也停不下来。

  喻文州在黄少天旁边,轻轻地拍着他的背,什么都没有说。

  黄少天咳着咳着就蹲了下去,喻文州也顺着蹲了下去,一直拍着他的背。

  卢瀚文也跟着蹲下,顺便抹了一把脸。

  “所以啊...从那时候我就在想,如果我要死了,我肯定不会回星海的,要不就像苏沐秋一样,在风雷原疯个够,要不就直接闯到地面上,看遍整个人间也不回去....”黄少天一边喘息着一边笑。“然后我就把你放出来了,大不了就被他们打死,也不枉这么痛痛快快地活一遭。”

  “黄少,我很痛快啊...”卢瀚文在笑,声音却控制不住地抖,“跟着你们闯了这么一回,打过怪物,追过列车,还走过铁轨,见过那么多那么好的大哥哥....我....我.....”

  卢瀚文说了好几个我都没有说下去,眼泪哗啦哗啦地开始往下掉,他呜咽着说道:“我不想离开你们啊......”

  喻文州把卢瀚文揽到怀里,默然无声。

  “瀚文,少天背过你,我还没有,这次我就背你一回吧。”喻文州这样说道。

  最后一站甚至不能被称为站,因为这里什么都没有,只有一片黑暗和虚无。

  卢瀚文趴在喻文州背上,看着四周的黑暗发呆。

  “瀚文,”喻文州问道,“你以往在这里的时候,都在想什么?”

  “刚开始是发呆。”卢瀚文小声地说道,“后来苏沐秋前辈来了,我就在等他,跟他说话,再后来,我就在等你们,跟你们说话。”

  黄少天走在喻文州身边,看着前面,几乎要把黑暗给看穿。

  到最后,喻文州的脚步一停,接着一直站在原地。

  

  

  “瀚文,到了。”良久,喻文州才说道。

  在旁边的黄少天僵了僵,攥紧了拳头。

  “队长,我下去啦!”卢瀚文小声地说道。

  “好。”喻文州轻声答应道,蹲了下来。

  卢瀚文的脚落到实地上,但是手没有在喻文州的脖子上收回来,他把脑袋埋在喻文州的肩膀,闷声说道:“队长,你再让我抱抱...”

  “好。”喻文州感觉到肩上的衣服在渐渐湿润,依然是这样答道。

  卢瀚文最后抱了喻文州一下,再抱了黄少天一下,猛地往前跑去,一头撞进了一片黑暗之中。

  “队长...”黄少天站在原地,声音沙哑地问道,“你在想些什么...”

  喻文州苦笑了一下:“我也不知道,我现在好像什么都想不了...”

  “那大概还是张佳乐的那一句话,你们还是不够强。”懒懒散散的声音从他们身后响起,“所以你们有自己的想法,最后却只能无能为力。”

  两人回头,叶修拄着伞随意站着的身影隐没在无尽的黑暗中,手上一杆长长的烟枪,他轻轻一呼气,烟雾掩盖住了半张脸,只剩下那双眼睛在淡淡地看着他们。

  恍若晨星。


评论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