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梓之珉

愿千风护佑你

【喻黄】逐光-21 踏上来时的列车

  卢瀚文目送着张佳乐消失在了花海深处,忽然,飞出来一团光影,落在卢瀚文手上。

  熟悉的光芒,熟悉的温度。

  “队长?”卢瀚文转过身,拿着光球向喻文州发出询问的眼神。

  “是月光。”喻文州表达了肯定,“张佳乐前辈给你的。”

  卢瀚文抿了抿嘴,向喻文州问道:“其实,这月光,并不是治我的病的吧?”

  “其实你这不是病,只是当时少天砍的力度太大,从你身上剥离下太多的月光,所以你总会时不时地失去意识。”喻文州解释道,“吃了它,你就没有这个问题了,然后,你就真正自由了,怎么选择,都是你自己的选择了。”

  卢瀚文点头,默默地吞下了那个温暖的光球。

  一如既往地温暖。

  “队长。”卢瀚文小声地说道,“我想去看看,想去来的地方看看。”

  黄少天按住他的肩膀,郑重地问道:“瀚文,你真的想好了?”

  卢瀚文轻轻地点了点头,扬起一个轻快的笑脸:“我从那里走了出来,总想走一次回去试试看,我们再走一次吧!”

  喻文州站在原地看着卢瀚文,半晌,才轻轻地说了一个字:“好。”

  从车尾走到车头,需要走很久很久,但是卢瀚文宁可永远走不完。

  碎裂的车窗渐渐过度为完整,那里是他一手一手的按过去地封印住的车窗,他还记得当初的他到底是怎样咬牙撑住,和那些怪物脸对脸的。

  走到花藤缭绕的站牌前面,依然是那盏小小的灯,在黑暗的天空中闪着昏黄的光,卢瀚文拉开了车门,发出“叮铃——”一声脆响。

  卢瀚文坐在车上,看到喻文州和黄少天依旧站在站牌前面,问道:“你们不上来吗?我不会开车啊!”

  黄少天醒过来一样一步跨上了车,喻文州的动作依旧像平常一样不紧不慢,但卢瀚文感觉他总是在刻意拖长动作,想要时间过得慢一点,再慢一点。

  列车“叮铃叮铃”地响着开始慢慢地启动起来,却没有再加速。

  卢瀚文一如既往地趴着车窗,看向窗外。

  窗外的夜色中,长满了各色的花的山岭波澜起伏,一点一点地在眼前略过。

  他忽然看见了张佳乐。

  他坐在一棵花树的枝丫上,扎成辫子的头发随着列车带起的风飘扬起来,他看着远方各色的花海,随手让飞舞的花瓣在空中摆起各种各样的形状。

  他垂下手,看着远方的一个方向,忽然笑了笑。

  “那好像是星海的方向。”喻文州也看见了张佳乐,说道。

  卢瀚文忽然好像明白了,张佳乐为什么总是这么忧郁。

  因为,实际上,在天上的所有人,都只是空有一颗自由的心。

  “队长,我一直忘了说,我在星海里捡了好多的星星,其实除了苏沐秋前辈的和你们的,还有好多好多,我先把你们的还给你们吧!”卢瀚文爬下了椅子,从口袋里掏了掏,首先掏出了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星星。

  卢瀚文很郑重地把星星分别放在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掌心。

  “队长,黄少,你们自由啦!”卢瀚文笑得很开心。

  喻文州看着手里的星星,出了一会神,终于是握住了星星。

  黄少天握着拳,看着卢瀚文,低声说道:“傻小子,你给我们自由,谁又给你自由啊?”

  “不是还有你们吗?”卢瀚文依然在笑,“你们自由了,就可以随便来看望我了呀,想去哪就去哪里,也不用在星海循环往复啦!”

  “对啦!还有的还有的!”卢瀚文拉开上衣的口袋拉链,开始往外倒星星,刷拉拉地倒出来了一大片,一颗颗地捡起来放到凳子上。

  “队长,里面不是有灵魂形态的吗?你知道得最多啦!你知道每个人的武器是什么的吧?这样你就知道是那个前辈的啦!”

  “我试试。”喻文州捡起一颗星星,里面飘着一朵雪花。

  和卢瀚文现在脖子上挂着的冰凌一模一样。

  “小周的。”喻文州和哄过来的黄少天异口同声地说道。

  另一颗星星,里面是一朵细碎的烟云。

  “阿轩?”喻文州征询黄少天的意见。

  “这么懒的形态,绝无仅有。”黄少天点头表示同意。

  ……

  “王杰希?”

  “绝对是。”

  ……

  “韩文清前辈。”

  “景熙。”

  ……

  到最后,喻文州拿起了最后一颗星星,忽然笑了。

  黄少天看着那颗星星,也是笑了。

  跳脱地闪烁着的星星里,飘着一朵粉红色的花瓣。

  “乐乐总是说他自己时运不济,但是总是会有否极泰来的。”

  黄少天拿着那颗还在跳脱闪烁的星星:“都说他太忧郁,其实只是不熟悉他,熟悉了他,也不知道他有多跳脱,他没把自己的疯劲儿表现出来,只是因为他一直在等。”

  “现在,他终于等到了他自己的自由。”喻文州说道。

  喻文州看向卢瀚文:“瀚文,即使在之前你什么都忘了,但是你记住了所有帮助过你的人。”

  “因为你们都用尽一切才让我知道了自由到底是什么味道的啊。”卢瀚文看着凳子上闪烁的一大群星星。

  “院里的阿姨就跟我说过,别人给了我帮助,有机会我一定要帮回去。”

  卢瀚文的眼睛在车灯的照映下闪闪发光。

  “我可一直都是记住的呀。”


评论(1)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