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梓之珉

愿千风护佑你

【喻黄】首发推文《OOC》:我喜欢的是你那有趣的灵魂

虽然吧……热度大概是很高了,但是我还是想写。

即使我已经点了关注,但因为限流我还是靠首页推荐才及时看到的。

我开会撑着脑袋刷LOF的时候还在反复地看着上篇,想着下篇什么时候能出来呢?结果从会里溜出来,挤了整整两个小时地铁重生后,一打开就如愿以偿地看见了下篇。今天是什么幸运日子?!我一直不对读后感有太大兴趣,但今天我是第一次产生了写推文的冲动。忽然想起高中写文学评论和高考前反反复复写议论文的日子……

能让我这个已经厌倦了写议论式文章的家伙重新产生这种冲动,真的是神仙太太wwww

就是它,@钧窑笔洗OOC

太久没写评论文了可能会有点偏题。

虽说名字叫OOC,可里面的黄少和喻队可一点都不OOC,当然我说的是正牌喻黄:蓝雨的王牌黄少天和OOC世界里的嘤嘤怪黄少天互穿后,面对“丧心病狂博取百家之长的霸道总裁渣”西贝货队长,是如何联合电话里的真·队长(大概这是联通了两个世界的BUG手机),霸气地手撕渣男的(笑)。

 

面对着自己对面那个OOC的灵魂顶着自己暗暗喜欢的那个人的那张脸作妖,保持通话的喻黄二人心无波澜甚至有一点想笑——个鬼咯!蓝雨队长看着对面穿越而来,正尽情表演的嘤嘤怪,冷静地表示蓝雨药丸,并开始考虑打晕对方的最佳角度;掉落到另一个世界的蓝雨王牌看着面前总裁症晚期的西贝货,冷漠地表示要不是他顶着自家队长的脸,他绝对要打爆对方的狗头。

 

然而既然能在电话里和真·自家队长保持通话,两人怎么能不开始冷静地在电话里互掐呢?(不用走流程,反正我是从第一段就开始笑了)

话不多说,就是上片段

“不管是不是BUG,”他说,“你要怎么回来?”

     “我不知道,”黄少天诚实的回答,“你还记不记的我们之前玩过的那款解密游戏,必须触发特定条件或者说出指定语句才能通关。”

     喻文州低眸想了一会儿,“你有头绪了?”

   “完全没有,我准备找阿轩他们打听一下先,”黄少天换好衣服,锁上房间走出宿舍楼,“但愿这个世界除了你,没有更多的变态了……”

   “我觉得你对我有偏见。”喻文州平静地控诉。

   “真不是偏见,”黄少天诚恳地说,“今早上那个西贝货和我说过几句话,如果不是顶着你的脸,你猜他的狗头已经被我打爆多少次了?”

   喻文州:“……”并不是很想知道。

   “不过他说话的语气和神态都还挺像你的,”他给喻文州【再】模【创】仿【作】了一段,“现在你得偿所愿了,开心了?这是一百元,拿着它,离开蓝雨。”

     喻文州:“……”哪里像了!


  不过,掐归掐,回去还是要想办法回去的,要不面对失去了妖刀,多了一只只会哭的嘤嘤怪的蓝雨,蓝雨队长第一个举手表示抗议。

  文不长,写得多了就太剧透了,大家放心阅读,反正笑不出来我是不相信的。

 

  回归正题,没有议论部分的推荐不是一篇好推荐,所以我要开始议论了(可能有点严肃,但写议论文写惯请见谅): 

高二在作文课上,我们语文老师讲过,嬉笑怒骂之余发人深省,更显笔力功底。

我觉得太太是真的做到了,毫不夸张地说,我读上篇的时候是真的笑到头都掉下来,但是下篇一出来,笑之余读到最后眼睛居然有点酸涩,百感交集,除了趁着这股感觉洋洋洒洒地写些什么一时间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首先就是非常鲜明的对比。

这极具冲突的对比真的写出了我心中的喻黄:(这大概是一些姑娘写喻黄的时候很难把握的)少天真的不是个软萌随便撒娇的嘤嘤怪,也不是个在爱情之间无助摇摆、遇事靠队长的人。他有自己的冷静和判断、有自己的识人标准。在遇到事的时候,他是能靠自己做出最干脆利落的决定的。而文州也真的不是腹黑的代名词,要真的要一个词来形容,是冷静,对的,比少天还要冷静的冷静,在文中他边和嘤嘤怪周旋边和电话里的少天互侃的时候,就是靠冷静找到了破局之法。

在他们眼里,那个异世界里面你爱我我爱你但我们却不能在一起,你爱我你但迫于外界压力找了女朋友但你还是爱我等等等等诸如此类的虐身虐心的东西,施加在对方身上,那都是不可理喻。隔着外面那壳子,他们能看到自己喜欢的人的灵魂,以及到底是什么东西,在吸引真正的他们相互靠近。

是相同的冷静、相同的目标、相同的果决。

这些东西,在那个有熟悉的脸灵魂确实陌生的人的身上,一点都看不出来。

 接着是非常接地气和暖心的嬉笑怒骂。

  冷静归冷静,但喻黄两人可不是严肃的人,能带出蓝雨那样包容的好队伍,正副队两人日常该搞事就搞事,在鸡飞狗跳的世界之间却依旧奇迹般地遗世独立。让人笑得不知身在何处之时,却依然移不开注视着这两个耀眼的人的目光。

   我做个可能不太恰当的比喻——这就好像在一片混乱的舞台中,所有人都在声嘶力竭地表演,挥舞着双手,告诉台下的观众他们在这里,快来看他们。唯独他们两个,在混乱的人群中,无视身边乱舞的双手,静立在舞台上,隔着无数的人,拿着电话,看着这混乱的世界笑着相互调侃,带笑的双眼似乎能穿过重重的人流,看到对方。他们什么动作都没做,但是两束聚光灯正正打在他们两个身上,在这片暗色的舞台上,骤然之余他们两人,明亮、温暖而耀眼。

   在这混乱而荒唐的生活里,在这片笑声里,他们在发光。

 最后是甜,是真的甜,那种心照不宣、坦率和温柔真的让人想哭啊……

    我知道你是个什么样的人,我好像知道你在想什么了。

    所以你一定有什么跟我说。

   不得不说,文中的喻黄里面那隔着时空也不会消散一点点的心照不宣和默契真的让人甜的……说不出话。

       甜而不腻,就这么清新脱俗。

    不用你宠,也不用我撒娇,我们都是一样的人,平等独立。

    一样的队服,一样的目标,一样的冷静。

     以及一样的喜欢,一样的未来。

     和一样有趣的灵魂。

      这个真的不用说太多,自行体会……

 

 

     总而言之,千言万语都不能表现出我对这篇文的喜爱。

     太太真乃神仙。

     走过路过不容错过。

评论(4)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